禾木联盟五月份换购-夏季防晒产品
当前位置:新健康首页 >>一起健康 >>植物固醇可降人体胆固醇

植物固醇可降人体胆固醇

  植物固醇( Phytosterol )普遍存在于植物中,如植物油、花椰菜、花生、香菇、柑橘、红萝卜、菠菜、坚果、蕃茄、五榖杂粮、芝麻、黄豆、苹果、燕麦等,都含有微量的成份。

  专业营养师张湘宁表示,根据 1997 de Vries 2002 Ostlund 等人的研究发现,每人每天从日常饮食中摄取植物固醇约只有 0.15~ 0.45 美国食品及药 物管理局(FDA) 2000 年时公告,建议成人每天摄取 1.3 公克的植物固醇,以维持健康。 

  不过,要从食物中摄取到 FDA 建议的每天 1.3 植醇来达到保健目的,实际上非常困难。因为,每天 1.3 公克的植醇,相当吃下 5.8 公斤 的花椰菜、 8.4 公斤 的樱桃或胡萝卜,或是得吃 6.3 的公斤香蕉,才能摄取 1 公克的植物固醇 ... 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。于是市面上便推出了帮助补充植醇的营养食品,或额外添加植醇的产品(如乳制品、油品、饮料等等)。 

  在 2008 10 月号的月刊中提到植物固醇( Phytosterol )相关信息,在 2005 年《美国临床营养学期刊》刊载的研究证实,植物固醇有助预防心血管疾病。然而什么是植物固醇?和胆固醇有何不同?专业营养师张湘宁表示,植物固醇和胆固醇不同,人体的胆固醇是来自于肝脏自行合成,一部分则来自于摄取的动物性食物,如肉类、动物脂肪和奶类,而植物固醇则是来自于植物,包括各式榖类、杂粮、坚果、种子、蔬果等脂质中的成分。 

 

植物固醇降胆固醇的原理: 

植物固醇会抢先一步在动物性固醇在人体内的小肠上的接受器结合,并和蛋白质及磷质等键结,由于胆固醇要被人体吸收,必须和食物中的各种蛋白质、磷脂质及小肠的接受器结合,当植物固醇抢先把接受器占满了,吃进去的动物性胆固醇就无法被人体吸收,便能降低人体的胆固醇指数。 

 

国外临床研究:

1. 每天摄取 2~ 3 的植物固醇持续3 周以上,就可以降低总胆固醇和坏胆固醇的 LDL-C 低密度胆固醇 5~15

2. 国内今年由中山医学大学针对 44 位胆固醇偏高的患者进行的试验也发现,在测试中食用添加植醇牛奶的实验组,相对于只喝普通牛奶对照组在测试 10 周之后,饮用含植醇牛奶的实验组民众总胆固醇平均数值,从实验前的 231mg/dl 降到 212mg/dl ,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,也由 138mg/dl 降到 122mg/dl ,平均降幅为 15  

 

Wedar 公司所代理 DRT 公司的产品 Phytopin® 植物固醇萃取自法国沿海松树皮,含各种类植物固醇成分:β -sitosterol sitostanol campesterol campestanol ,为非基因改造( non GMO )、 free-BSE free-TSE  

 

主要的功效特色有以下几点,根据欧洲 EC regulation 2004/336 认可植物固醇可运用于人造黄油类产品、牛奶、优格 .. 等产品中; Phytopin® 中β -sitosterol (谷固醇)含量高达 75 %,为固醇类中最重要的成分;植物固醇已证实与胆固醇有竞争作用,而能降低身体对胆固醇的吸收;提高 HDL/LDL 的比率,对维护心血管健康有很大的帮助( HDL 好的胆固醇; LDL 坏的胆固醇); Phytopin® 亦具有抗发炎与维护前列腺健康的特性; 1.5g Phytopin® 的固醇含量 1L 橄榄油的固醇含量。

 


相关产品>>>

美国安利纽崔莱茶族益脂胶囊(胆固醇的清道夫)
美国安利纽崔莱茶族益脂胶囊(胆固醇的清道夫)
市场价:446.00
优惠价:268.00

 

专业营养师全程服务
QQ客服热线